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与两会】全国人大代表易凤娇:消除外来务工者过客心理

央视网报央视网 2016年03月07日 19: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讯(记者 王小英 高宇婷) 3月7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全体会议上,深圳国威电子有限公司车间副主任、全国人大代表易凤娇呼吁,加快异地务工人员的社会融入,让务工人员共享城市经济发展成果。

  作为一名农民工人大代表,易凤娇连续几年为农民工公平待遇问题在全国“两会”上发声,她甚至专门开通了微信公众号,跟网友互动交流,收集基层的声音。一位网友留言跟她诉苦,自己离乡来到城市,妻子在家做饭带孩子,却不能办理居住证,因为妻子未交社保。

  “难道做饭带孩子,就不是对社会做贡献吗?”大家的留言引发了易凤娇的思考。“我们是城市未来发展的主要贡献者和贡献群体,应该重视异地务工人员,消除我们的过客心理,实现从流动到流入的转变,让我们尽快融入城市。”

  易凤娇建议降低入户门槛,不要唯学历唯社保,赋予异地务工人员子女享有平等的受教育权,加快公租房建设,将异地务工人员居住问题纳入到城镇住房保障规划,大力开展职业培训,对异地务工人员提供均等的服务。

  “全国技工缺口很大,一线工人有着提升技能的强烈愿望。”易凤娇说,“现在很多工厂都比较偏僻,培训的地方少,很多工友反映交通不便无法参加培训。”她认为,应该广泛建设职工书屋,提升工友技能和文化水平。

  易凤娇还建议,将农民工融入城市的情况纳入政府考核体系,为务工人员提供更好的环境和待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