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香港不可错失的机遇——全国人大香港团开放日速记

中国新闻新华社 2016年03月07日 19: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赵博)7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香港代表团在大会堂举行开放日活动,吸引了上百位海内外媒体记者采访。会上,15位代表先后发言,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也呼吁香港抓紧机遇谋发展。

  蔡毅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务实具体,充分展现了中央政府应对挑战的勇气和能力,用一句话形容,就是凸显了‘中国信心’。”吴亮星代表认为,过去一年,在内外均面临严峻挑战的情况下,国家仍然取得了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成就,显示了中央政府的责任与担当。

  对于刚刚公布的“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蔡素玉代表的评价是:目标精准、实事求是。“草案提出要提升香港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中的地位和功能,是国家对香港的充分肯定,也给香港提供了莫大的发展机遇。我们感到任务重大。”蔡素玉说。

  刘健仪代表说,纲要草案准确指出了香港作为金融、航运、贸易三大中心,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和国际资产管理中心,亚太区国际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中心等非常独特的优势,还提出支持香港参与国家双向开放、“一带一路”建设。“香港完全有机会发挥优势,扮演积极角色。”

  “看了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我内心也有很大感触。国家已经把方向指得很清楚,但是如果香港人自己不愿意走出第一步,国家的支持就将无法实现。”刘柔芬代表说,香港社会尤其是年轻人应该认真思考这个问题,未来的香港究竟要向哪里去?

  张铁夫代表说,机会稍纵即逝,继续将所有议题泛政治化,就会白白失去发展机会。郑耀棠代表则呼吁,香港各界和衷共济、促进和谐,通过发展解决问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