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湛如委员:加强对丝绸之路重点石窟寺研究与保护力度

中国新闻人民网 2016年03月07日 20: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北京大学东方学研究院副院长湛如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北京大学东方学研究院副院长湛如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 (记者赵晶)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北京大学东方学研究院副院长湛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应加强对丝绸之路上重点石窟寺的研究与保护力度。

  湛如委员介绍,丝绸之路上名胜古迹众多,其沿线上的石窟寺造像时间早、绵延时间长、分布地域广。新疆地区存留有十几座佛教石窟寺。丝绸之路东段有莫高窟、马蹄寺石窟等几十座著名石窟。陇东地区石窟也是数量众多,包括天水麦积山石窟等。

  湛如委员表示,佛教石窟寺构成了丝绸之路的一道独特风景,是重要的历史文化遗产,也是中原与古代西域文化、印度文化、波斯文化交流交融、文明互鉴的历史成果。扎实稳健的推进丝绸之路石窟寺的保护和投入,对增进不同文明的共同记忆将会起到重要作用。在当前一带一路建设的大格局下有着深远的历史意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