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王修林委员:城乡环卫一体化主要存在三个问题

中国新闻新华社 2016年03月07日 16: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潘林青)全国政协委员、青岛市政协副主席王修林提出,城乡环卫一体化是顺应群众期待、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民生工程。近年来,我国城乡环卫一体化程度显著提高,但仍需进一步强化管理。

  王修林说,目前,城乡环卫一体化主要存在三个方面问题。一是环境治理存在城乡双重标准,工作缺乏统筹;二是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九龙治水”,规划、建设、环保、水利、农业等多个部门“各管一摊”,难以形成合力;三是环境保护信息公开受制约。

  王修林建议,建立城乡环卫管理统筹标准,切实打破城乡、区域分割,实现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在规划、建设、运行、监测、治理、应急等方面的统一标准;在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省市主要领导中切实树立“绿色发展”的理念,建立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加强规划、建设、公用事业、农业、环保、宣传等部门工作协作联动,并紧抓督查考核,强化事故问责。

  王修林提出,要健全环境信息公开机制,比如,可加快转变环境监测体系模式,在实现环保、水利、农业等部门监测统计数据管理系统统一标准、互联互通的前提下,建立符合实时“全程监测”模式要求的数据仓库,统筹区域污染源、重点流域等环境监测站点布设,从而使目前的“分段监测”体系整合升级成为统一、实时的“全程监测”体系。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