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潘基文年底将卸任 默克尔被指是“最合适的继任者”

国际新闻环球网 2016年03月07日 12: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网综合报道】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将于年底卸任,继任人选引起各方关注。秘书长人选一直由男性主导,外界要求由女性出任秘书长的呼声日益高涨。据香港《文汇报》3月7日报道,负责传讯工作的潘基文助理塞登于《纽约时报》撰文表示,联合国内部有意见认为,应选择在世界舞台上具重要地位的女性继任,而德国总理默克尔正是合适人选。

  据报道,塞登解释称,默克尔不但符合联合国推选女性作秘书长的趋势,她又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友好,可以成为美俄之间的沟通桥梁。在难民危机中,默克尔接收难民,展现人道主义一面;又在欧债危机中展现领导才能,解决希腊和国际债权人之间的分歧,这些都显示她是极具吸引力的人选。

  评论文章指出,近年多个国际危机升温,其中叙利亚内战持续,国际社会一直不能找出解决办法,令联合国失去支持;文章还表示,要领导联合国走出困局是重大挑战,因此认为,默克尔是应对挑战的合适人选。(实习编辑:彭海艳 审核:谭利娅)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