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际组织要求日本查明核事故和癌症关系

国际新闻中国新闻网 2016年03月07日 15: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3月7日电 据日媒报道,有关福岛县就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带来的健康影响实施的县民健康调查,国际环境流行病学学会(ISEE,秘书处位于美国)曾于今年1月22日致函日本政府和福岛县要求查明核事故和癌症的关系。

  该学会由约60国的研究人员参加。2015年10月,日本冈山大学教授津田敏秀在学会杂志上发表分析结果称:“福岛县儿童的甲状腺癌发病率与日本全国相比达12倍以上。”学会信函中以该论文为依据指出:“对反映风险远远高于原先预估的科学证据感到担忧。”

  此外,信中还要求对居民健康进行记录和跟踪调查,对核事故的风险进行评估。

  津田敏秀从分析结果中主张称:“在福岛县发现的很多儿童甲状腺癌因辐射导致。”甲状腺癌有过度诊断的倾向,也有其他专家指出“现在下结论为期尚早”。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