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蔡世杰委员:吁政府官员放开胆子同民营企业家打交道

中国新闻人民网 2016年03月06日 14: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蔡世杰

  人民网北京3月5电 (记者赵晶)3月5日下午,全国政协民族界别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全国政协委员、新长安集团董事长蔡世杰表示,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完全赞同,他建议各级政府要把促进民营企业发展作为考核干部的指标,并呼吁政府官员放开胆子同民营企业家打交道。

  蔡世杰委员说,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专门用了一个段落,详细阐述了更好激发非公有制经济活力。即大幅放宽电力、电信、交通、石油、天然气、市政公用等领域市场准入,消除各种隐性壁垒,鼓励民营企业扩大投资、参与国有企业改革。在项目核准、融资服务、财税政策、土地使用等方面一视同仁;依法平等保护各种所有制经济产权,严肃查处侵犯非公有制企业及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合法权益的行为,营造公平、公正、透明、稳定的法治环境,促进各类企业各展其长、共同发展。“作为一个民营企业家,听了这番话,感到无比振奋。”

  “昨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民建、工商联界别委员联组讨论时,强调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准确把握我国经济发展大势,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完善企业经营管理制度,激发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才能,增强企业内在活力和创造力,推动企业不断取得更新更好发展。字字句句讲到了我们民营企业家的心坎里,感到心里热乎乎的。也让我强烈地感觉到,在我国发展非公有制经济有着广阔的前景,心里面也备感踏实。”

  蔡世杰委员建议各级政府要把促进民营企业发展作为考核干部政绩的指标,并呼吁政府官员放开胆子同民营企业家打交道,理解他们的苦衷与无奈。“我们民营企业家不是拉拢腐蚀干部的坏人,我们也是有血有肉、有情有义、有良知的中国人。”蔡世杰委员激动地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