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陈德铭委员:两岸经济互补和交融非常重要

中国新闻新华社 2016年03月06日 17: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记者朱小龙 侯丽军)全国政协委员、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德铭6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大陆和台湾都处于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阶段,两岸经济互补和交融非常重要。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日下午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审议时,就当前两岸关系发展发表了看法。他指出,我们将持续推进两岸各领域交流合作,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增进同胞亲情和福祉,拉近同胞心灵距离,增强对命运共同体的认知。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推进两岸经济融合发展。促进两岸文教、科技等领域交流,加强两岸基层和青年交流。

  陈德铭说,大陆和台湾经济互补性强。大陆市场规模大,而台湾在电子、高端数控机床和服务业的某些领域具有优势,值得我们交流借鉴。他说,两岸在LED、显示屏等很多领域可以加强合作。

  陈德铭说,大陆在发展经济时,考虑了和台湾的交流合作。他说,“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涉及交通基础设施等诸多领域,如果技术可行、市场经过论证有效益、政治上没有障碍,两岸在很多领域可以开展合作。

  谈及两岸青年交流,陈德铭说,台湾和大陆青年交往总体上开展得很好,希望范围更大一些,先是交流,再是访问,再到一起工作,共同创业。

  陈德铭说,自从在深圳建立首个两岸青年科技创业园区以来,类似的园区已在各地建立了几十个。“现在谈成果还早,起码大家已经坐在一起进行科研了。”他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