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李稻葵委员谈供给侧改革:去产能不能光拔牙不打麻药

中国新闻人民网 2016年03月04日 19: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网北京3月4日电 (记者 赵晶)经济是今年全国两会的重点议题之一。推进供给侧改革以及如何打响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等“五大战役”,也成为媒体关注的热点。

  “去产能关键做到哪一点?”面对记者的提问,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经济学家李稻葵说:“去产能的关键,我的理解是复方药,各种措施都必须出手。”比如说,在去产能的同时,要给相关下岗工人创造条件,给他们提供补偿,让他们找到新的工作,这是一个复方药。

  另外,还需要有一个复方药,去产能的过程中,给那些新兴的产业提供帮助,提供贷款,使之产生新的动力。比如刚刚宣布的0.5个百分点的降准,这个力度很大。很多人说,又是要大水漫灌了,我不这么理解。我觉得这个降准,是复方药的一部分,是在去产能的过程中,给经济一个正面的拉动。去产能可能在短期内有一个收缩的效应,在收缩的过程中,要给其它部门以一个稍微扩张一点的刺激,所以是对冲、是复方,是一种组合拳。

  在去产能的过程中,该硬的就要硬,多只手都得抓,每一只手都得硬,这是去产能的关键,千万不能是光拨牙不打麻药,这是要不得的;但是打了麻药不拨牙,更要不得。所以是同时都得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