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海南博鳌机场试飞成功 已具备大型客机聚散能力

中国新闻京华时报 2016年03月04日 04: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海南航空波音737-800型客机从博鳌机场起飞。新华社发

  3月3日从空中拍摄的博鳌机场。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3日13时,海南航空波音737-800型客机平稳地降落在新建的博鳌机场上,这标志着博鳌机场试飞圆满成功,并证明该机场已具备保障民航大型客机安全运行的能力。

  据介绍,博鳌机场待完成行业验收并取得使用许可证后,将于3月8日实现试运行。届时,将由海航集团旗下多家航空公司执飞北上广深等9条包机航线,通过包机运行检验博鳌机场综合服务能力,以确保博鳌亚洲论坛保障任务的万无一失。

  同时,为满足更多公务机降落需求,博鳌机场在原有25个机位的基础上,通过采取组合机位形式重新规划停机位,机位可变更为36个。

  据介绍,博鳌机场距琼海市区12公里,距博鳌国际会议中心15公里,项目于2015年5月开工建设。项目完工后,博鳌机场拥有一条2600米长、45米宽的跑道,2条垂直联络道,25个机位,8.5万平方米站坪,9900平方米航站楼。飞行区等级4C,目前可起降空客A320、波音B737客机,未来计划升级为4E机场供波音B747客机起降。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