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外交部:南海航行自由未受任何不利影响

中国新闻新华社 2016年03月03日 18: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3月3日电(记者靳若城)外交部发言人洪磊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南海地区形势总体稳定,航行自由和贸易畅通没有受到任何不利影响。

  印尼副总统卡拉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作为工业大国希望维持海上贸易通道和平与稳定,他认为中国无意控制南海地区,解决南海争议的最佳途径是各方携手合作,共同开发。

  对此,洪磊表示,在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地区形势总体稳定,航行自由和贸易畅通没有受到任何不利影响。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政策是一贯、明确的,坚持维护南海和平稳定及各国依国际法所享有的航行和飞越自由,坚持通过谈判协商和平解决争议,坚持通过规则机制管控争议,坚持通过合作与开发实现互利共赢。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