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王国庆:全国政协推进委员履职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中国新闻新华社 2016年03月02日 16: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记者陈君 刘斐)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新闻发言人王国庆2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全国政协历来重视自身队伍建设,包括委员履职能力建设,在加强和改进学习培训的同时,也注重制度建设,推进委员履职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王国庆介绍说,去年全国政协制定和修订了委员履职、专委会工作、提案办理协商、委员视察、专题调研和反映社情民意等十项制度。

  据介绍,刚刚闭幕的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已经审议通过了《政协全国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试行)》,对委员履职的内容、履职的方式、履职保障、履职管理都作出了规定,并将在全国两会后公布。

  王国庆指出,全国政协强调政协委员应该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而且更应该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必须时时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委员意识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认真履职、扎实工作。

  “在这一点上,我们诚恳地欢迎记者朋友和广大人民群众监督。”王国庆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