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结束中美元首会晤并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回到北京

11月18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旧金山举行中美元首会晤,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后乘专机回到北京。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当地时间11月17日上午,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美国旧金山莫斯科尼中心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题为《坚守初心 团结合作 携手共促亚太高质量增长》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讲话(全文)

亚太经合组织建立领导人定期会议机制以来,始终走在全球开放发展的前沿,有力促进了区域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经济技术发展、物资人员流动,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亚太奇迹”。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同东道主嘉宾非正式对话会暨工作午宴

习近平指出,可持续发展是解决当前全球性问题的“金钥匙”。近年来,亚太经合组织深入落实2040年布特拉加亚愿景,大力实施《生物循环绿色经济曼谷目标》,为全球绿色和可持续增长作出积极贡献。当前形势下,我们要进一步凝聚共识,聚焦行动,为全球可持续发展事业注入更大动力。

习近平向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发表书面演讲

当地时间11月16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在旧金山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发表题为《同心协力 共迎挑战 谱写亚太合作新篇章》的书面演讲。

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习近平主席向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发表的书面演讲

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习近平主席向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发表的书面演讲。国际人士表示,习主席的重要主张再次凝聚起亚太和平发展、团结合作的共识,为进一步推进亚太合作,应对共同挑战注入信心和动力。

商务部:努力推动中美双边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11月15日,中美两国元首在美国旧金山成功举行会晤,为中美关系和中美经贸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商务部将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努力推动双边经贸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共同续写新时代中美人民友好的故事

不论形势如何变化,中美和平共处的历史逻辑不会变,两国人民交流合作的根本愿望不会变,世界人民对中美关系稳定发展的普遍期待不会变

推动两国关系朝着健康、稳定、可持续的方向发展

作为世界前两大经济体,中美到底是伙伴还是对手?是互利合作还是对立对抗?这是一个根本性的问题,不能犯颠覆性错误。如果把对方视为最主要竞争对手、最重大地缘政治挑战和步步紧逼的威胁,必然导致错误的政策、采取错误的行动、产生错误的结果。

视频播报
独家报道
    聚焦APEC
      滚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