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席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并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取得丰硕成果

习近平主席远赴南非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并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既是一次亲切友好的双边访问,也是一次举世瞩目的多边之旅。国内外舆论普遍认为这次访问具有战略意义,反映出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推动建设公正合理全球治理体系的努力取得重大进展。

时政微纪录丨习近平的南非时间

8月21日至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并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此访适逢中南建交25周年的特殊历史时刻,也是习近平时隔五年再次到访“彩虹之国”。

习近平结束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并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回国

当地时间8月24日晚,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结束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并对南非进行国事访问后启程回国。

习近平和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共同主持中非领导人对话会

习近平指出,这是我第十次踏上非洲大陆。2013年我担任中国国家主席后,首次出访就来到非洲,提出真实亲诚对非政策理念。10年来,我们秉持这一理念,同非洲朋友一道,从中非友好合作精神中汲取力量,在团结合作的道路上坚定前行,在国际风云变幻中坚守道义,在新冠疫情冲击下守望相助,推动中非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进入共筑高水平中非命运共同体的新阶段。

非洲人士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主旨讲话 认为非中关系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树立典范

习近平主席在中非领导人对话会上的主旨讲话引发非洲各界热烈反响。他们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为助力非洲一体化和现代化事业提出的重大举措,坚信非中关系将不断迈上新台阶,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树立典范。

金砖扩员集众智汇群力 习近平四点主张深化金砖合作

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习近平主席此次重要活动和讲话,认为中国对世界的影响力日益显著,引领金砖机制在全球事务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多国人士: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为全球共同发展凝聚合力

国际人士指出,习近平主席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上的重要讲话、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特别记者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金砖+”领导人对话会上的讲话,为全球共同发展凝聚合力、指明方向,为加强各领域合作贡献中国智慧和力量。

时政微观察丨擦亮金砖,为了发展与和平

10年后的今天,金砖峰会第三次走进南非。回顾这些年“金砖”走过的路,习近平主席与拉马福萨总统会谈时指出,近年来,金砖国家秉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精神,书写了不同制度、不同文化、不同地域国家携手发展的精彩故事。

再次出席这一重要会晤,习近平这样擘画金砖合作未来

习主席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五次会晤上发表重要讲话,尤其令人瞩目。当前世界形势怎么看待,金砖国家如何定位,金砖合作如何推进?习主席给出了鲜明答案。《时政新闻眼》为你解读。

跟随习近平的脚步,解码“金砖+”吸引力

多年来,“金砖+”合作模式不断深化拓展,成为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开展南南合作、实现联合自强的典范。

视频播报
聚焦金砖峰会
    滚动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