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丨安丰村里话丰年

新春时节,记者冒雨来到湖北省赤壁市中伙铺镇安丰村时,正赶上一场热闹的讨论会。相距很远,就听到有爽朗的笑声不时传出。循声走去,村民们正围坐在一家专业合作社的小会议室中,七嘴八舌地讨论着过去一年的收成和新年的打算。主持会议的这家专业合作社的理事长田淑娴脸上满是笑意。

新春走基层|冰海之上的坚守

中海油的锦州9-3油田位于辽东湾北部海域,是我国最北、冬季冰情最严重的海上油田,每年有长达3个月的冰期。这个春节,60多名员工坚守在这里,今天(2月24日)的《新春走基层》,我们跟随记者去探访这些坚守在冰海之上的采油人。

新春走基层|河北冀州果蔬“牵手”新发地

“这些茄子再有三天就可以采摘,要安排好人手分拣、装箱,确保第一时间发往新发地。”2月20日上午,在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西王镇东罗口村蔬菜种植基地,北京新发地“茄子大王”李军边查看茄子长势边安排发货。

新春走基层丨守护海岛15年的“掌灯人”

一名电力工人、一个工具箱、一辆巡检车、一座离岸数公里的海岛,几个简单的关键词勾勒出国网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供电公司田横岛电工宋大林的工作图景。

新春走基层|火树银花 贵州台江“舞龙嘘花”闹元宵

来自各村寨的100余条祥龙齐聚一起,锣鼓喧天,人头煽动,苗族民众“沐浴”着如钢水般喷溅的火星来庆祝元宵节的到来,小小县城顿时成了金花飞舞的“海洋”。

以“震”为令 为新家园“把脉”

新春走基层,记者跟随一支地震应急力量,记录下他们在灾区工作的日常,看他们如何苦中作乐,为新家园重建提供专业支持。

新春走基层 | 博物馆里的文化年

年味浓浓的新春展览、妙趣横生的寻龙活动、琳琅满目的文创集市、热闹欢腾的舞龙舞狮表演……新春佳节,河南郑州的博物馆里人潮涌动。丰富多彩的年俗系列活动,吸引人们来到博物馆,欢乐过大年。

视频
聚焦
  • 新春走基层 丨 大山里来了“小村医”

    汪姝丽是甘肃省定西市岷县秦许乡卫生院的一名基层医生,今年是她成为乡村医生的第六年。

  • 今年过年回谁家?这对夫妻结婚7年总结4种方案

    春节向来是团聚和热闹的代名词,但每逢这个时候,不少夫妻会陷入“过年回谁家”的纠结。一项对2001名35周岁以下已婚人士进行的调查显示,70.0%的受访者正被“过年回谁家”的问题困扰。

  • 12306热线电话:一端是归途,一端是坚守

    北京西站向东一千米,火车从大厦楼下隆隆开过,夕阳西下的时候向窗外望去,落日余晖的景象极适合摄影创作,但此刻大厦里的人却无暇于此,大厅里说话声此起彼伏,每个人都专注地盯着自己的电脑屏幕,不时对着耳麦说些什么,间或快速地打下几行字。

  • 新春走基层丨当一位母亲成为高空油漆工

    张芳芳说,对于农民工而言,春节是一年中最放松、最开心的时刻。今年夏天,大儿子就要参加高考了,她还没想好春节后要不要再去苏州,眼下她正沉浸在团聚的幸福中,“回家的感觉真好”。

  • 香港年味渐浓

    这是1月31日拍摄的香港湾仔利东街。春节临近,香港处处洋溢着喜庆的节日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