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河为媒——沿着大运河看中国”网上主题宣传开启江苏段采访活动

8月13日,“以河为媒——沿着大运河看中国”网上主题宣传暨“媒体眼·看运河”扬州行在江苏省扬州市正式启动。当天,“以河为媒——沿着大运河看中国”网上主题宣传正式开始江苏段采访活动。来自中央、省属、地方的20多家媒体齐聚运河原点城市,携手开启这场大运河的文化寻根与发现新生之旅。采访行程包括扬州、淮安、常州、苏州四座运河城市,媒体团将寻访超级工程,触摸千年文脉,探寻运河生生不息的动力源泉。

要闻报道

沿着大运河看江苏——工业篇

“致敬工业百年,仰止智造龙城”,大运河孕育了厚重绵长的历史文脉,同时也成为中国近代工业的重要发祥地,一百多年前,民族工商业在运河两岸迅速崛起。此后,中国实体经济在百舸争流中蕴积了敢为人先的底气和直面时代洪流的勇气。

沿着大运河看江苏——文旅篇

大运河不仅承担着重要的水利功能,沿途还孕育了诸多美丽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人文景观。请随着央视网的脚步一起探寻运河文脉,感受运河画卷。

沿着大运河看江苏——水利篇

大运河历经2500余年的动态变迁,不仅为国家政治统一、经济发展、文化交流作出了重要贡献,至今仍在货物运输、防洪蓄水和农田灌溉中发挥重要作用,是重要的活态遗产。大运河江苏段有很多重要的水利工程,跟着央视网一起了解。

漫步平江路,看古城保护更新的苏州样本

“君到姑苏见,人家尽枕河。古宫闲地少,水港小桥多”,苏州是一座与水紧密相连的古城。穿城而过的大运河,孕育了姑苏人家的特色风貌和生活方式,也为当地留下了丰富的文化遗产。在流淌千年的运河时光里,在纵横千里的繁华盛景中,苏州古城毫无疑问有着特殊的印记。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