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 研究部署防汛抗洪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我国仍处于主汛期,全国多地暴雨、洪涝、台风等灾害仍然高发,一些流域仍存在洪涝灾害风险,华北、东北部分山区土壤含水量已经饱和,山洪地质灾害风险高,依然不能有丝毫放松。个别地区旱情露头并发展,同样不可掉以轻心。

习近平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习近平要求,各地要全力搜救失联、被困人员,做好受伤人员救治和遇难者家属安抚工作,尽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抓紧修复交通、通讯、电力等受损基础设施,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要闻报道

吉林舒兰加快重建进度 确保百姓安全过冬

在吉林舒兰市,为了加快灾后重建进度,从8月22日开始,吉林市调派10个县、区对口包保支援舒兰受灾严重的3个乡镇18个村,目前,工作有序进行。此外,受影响的中小学已于21日开学。

各地积极推进受灾广电设施恢复 全力抢修确保视听网络信号畅通

而受汛情影响,北京、河北、东北多地广播电视通讯设施、设备遭受严重破坏,居民家中的电视和网络信号中断。连日来,各地积极开展受损设施、设备的查巡和抢修工作,确保视听网络信号畅通。

北京房山采取多重准备 确保所有学生如期返回校园

此次因强降雨引发的洪涝灾害中,北京市房山区有152所中小学和幼儿园不同程度受损,其中,有32处校址遭洪水大面积浸泡受损严重。

一线直击
各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