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绿”成金,绿起来、美起来、富起来 绿色发展释放更多红利

来源:央视网 | 2024年04月18日 13:52:38
央视网 | 2024年04月18日 13:52:3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4月18日从国家林草局了解到,“三北”工程攻坚战2023年下半年启动以来,截至目前,“三北”工程区已开工项目40个,完成造林种草2000多万亩,总体进展顺利。

  迎来北归候鸟迁徙高峰期

  这两天,内蒙古图牧吉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迎来候鸟迁徙高峰,丹顶鹤、白鹤、东方白鹳等50多种鸟类陆续抵达。

  在乌兰察布市集宁区白海子镇庙湾子水库,经历了长途飞行的斑嘴鸭、赤麻鸭、天鹅等在这里落脚栖息,待补充能量后它们将继续北上。在通辽霍林郭勒市额仑草原湿地,良好、安全的生态环境引来十余只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大鸨休憩觅食。

  随着生态环境的改善,飞临内蒙古的候鸟数量逐年增加。每年3月—4月的候鸟迁徙高峰期,大雁、白鹤、天鹅、灰鹤等300多种候鸟会途经此地。

  夕阳映照湖面 天鹅与晚霞共舞

  最近,在新疆阿勒泰市科克苏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摄影爱好者拍摄到两只天鹅在夕阳余晖中游弋湖面的剪影画面。

  两只天鹅出现在泛着金波的湖面上,伴着自己修长的倒影与晚霞同舞。夕阳、湖水、湿地与天鹅构成了一幅绝美的剪影画。

  百亩美人蕉娇艳绽放 “水上花海”令人陶醉

  进入春季以来,踏青赏花成了很多人的休闲选择。最近,广西南宁市那考河湿地公园百亩美人蕉进入盛花期,引来游人“打卡”。

  走进那考河湿地公园,河道两岸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上百亩美人蕉开得正艳。阳光下,美人蕉随风摇曳,橙黄色、嫩粉色的花朵汇聚成一片浪漫的花海。

  从空中俯瞰,花田清澈见底,美人蕉错落有致,市民游客漫步在花海中赏花、锻炼,十分惬意。

  据了解,美人蕉是一种常见的多年生草本花卉,喜欢生长在温暖、湿润且光照充足的地方,素有“花坛皇后”之称。美人蕉花瓣柔美、花色艳丽、花期较长,可以从春天开到炎夏,甚至初秋还能继续开花。

  坐上赏花列车 游古堡观长城

  最近,在山西大同,为方便游客的赏花之行,铁路部门在张大高铁线上开行了赏花列车,让旅客出行体验更加美好。

  张大高铁沿线的天镇、阳高等地栽培杏树已有上百年的历史。每年4月份—5月份是当地杏花盛开的时节,游客坐着高铁赏花开、踏春游、游长城,乐享春日好时光。

  在阳高县守口堡古长城,杏花竞相绽放,古长城的壮美与漫山怒放的杏花,勾勒出一幅春日特有的美景,吸引了众多游客“打卡”。

  眼下,这里正在举办守口堡杏花节,开展“赏杏花、游古堡、观长城”系列文旅活动,设置了汉服巡游互动“打卡”,推出舞狮、秧歌等民俗展演。在为游客带来赏花之旅的同时,还提供一场传统与现代、人文与自然交融碰撞的文旅盛宴。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望海热线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点“绿”成金,绿起来、美起来、富起来 绿色发展释放更多红利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