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加快数字人才培育 为支撑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源头活水”

来源:央视网 | 2024年04月17日 12:07:13
央视网 | 2024年04月17日 12:07:1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了解到,近日,九部门印发实施《加快数字人才培育支撑数字经济发展行动方案(2024—2026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将用3年左右时间开展专项行动,着力打造一支规模壮大、素质优良、结构优化、分布合理的高水平数字人才队伍,更好支撑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行动方案》提出,将从优化培养政策、健全评价体系、完善分配制度等方面加大政策支持。

《行动方案》提出,要加强高等院校数字领域相关学科专业建设,加大交叉学科人才培养力度。推进职业教育专业升级和数字化改造,新增一批数字领域新专业。支持高校设立流动岗位,吸引符合条件的企业高层次数字人才按规定兼职,支持和鼓励高校、科研院所数字领域符合条件的科研人员按照国家规定兼职创新、在职和离岗创办企业。

在分配制度方面,完善数字科技成果转化、增加数字知识价值为导向的收入分配政策,并将高层次数字人才纳入地方高级专家库,鼓励有条件的地方结合实际在住房、落户、就医服务、子女入学、配偶就业、创业投资、职称评审等方面给予支持或提供便利。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望海热线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我国将加快数字人才培育 为支撑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源头活水”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