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率台湾青年展开北京之旅 探寻两岸共同历史文化记忆

来源:央视网 | 2024年04月09日 16:01:12
央视网 | 2024年04月09日 16:01:1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继参访广东、陕西后,马英九率台湾青年展开在京之旅,于4月7日、8日先后来到国家大剧院、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卢沟桥、北京故宫博物院等地,探寻两岸共同历史文化记忆。4月9日,又登上八达岭长城。

马英九一行上午9时30分左右到达八达岭,马英九身穿米黄色风衣和台湾青年一行人信步登上万里长城。

马英九还与台湾青年在长城高唱《长城谣》,过程中,马英九几度哽咽。

北京是一座充满文化和历史底蕴的城市,在这里马英九带领台湾青年看京剧、逛故宫、爬长城,都是对两岸共同历史文化记忆的深度唤醒,台湾青年们得以直观感知到两岸文化同根同源的事实。

台湾青年接受采访时表示,她最大的收获是认祖归宗,这是一个寻根之旅。

在8日,马英九一行前往北京故宫博物院参观。他在参观后表示,两岸共同的语言和情感共鸣是任何刻意为之的手段所切不断的,任何“去中国化”的行径都不会成功。

马英九表示,他们可以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底蕴以及历朝历代的万千气象,这对年轻朋友也是一场震撼。情感的共鸣是任何刻意为之的手段或意识形态所切不断的。他也勉励“大九学堂”的同学们参访了故宫后更深刻了解中华文化的脉络以及历史变迁承载的意义。同时,他也相信,任何“去中国化”的行径都不会成功,因为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已经深植于炎黄子孙的血脉之中。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望海热线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马英九率台湾青年展开北京之旅 探寻两岸共同历史文化记忆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