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广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发挥引领作用

来源:央视网 | 2024年03月29日 19:55:18
央视网 | 2024年03月29日 19:55:18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3月29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广东省有关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2023年,广东省生产总值达13.57万亿元,连续35年居全国首位;经营主体总量突破1800万户,其中企业780万户,占全国的七分之一;工业投资增长22.2%,连续36个月保持两位数的增长。

  今年,广东将坚持以产业集群筑牢实体经济的根基,支持10个战略性支柱产业、10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和5大未来产业全面发展,打造生物制药、商业航空、低空经济等新增长引擎,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

  今年,广东携手港澳加快建设世界级大湾区,深中通道、黄茅海通道今年将建成通车,大湾区主要城市之间实现1小时通达。

  广东还将继续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全面增强县域经济综合实力,聚力提升城镇建设能级。推动国内外特别是珠三角产业向粤东、粤西、粤北有序转移,加快把短板变成“潜力板”。同时深入实施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六大行动”,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让南粤大地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

编辑:谢博韬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望海热线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推动高质量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广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发挥引领作用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