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面对面 |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中国实现了经济的快速发展

来源:央视网 | 2024年03月29日 11:56:04
央视网 | 2024年03月29日 11:56:0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博鳌亚洲论坛咨询委员会主席、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在出席论坛2024年年会期间接受了总台记者的专访。福田康夫表示,博鳌亚洲论坛具有重要意义,来自世界各地的与会嘉宾汇聚博鳌各抒己见,共同为人类社会面临的诸多挑战贡献智慧。

当总台央视记者问到如何看待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又如何评价中国经济对亚洲乃至世界带来的影响时,福田康夫表示,这段时间,世界整体尤其是许多发达国家经济增速比较低迷,中国在这样一种世界经济低迷中突围,实现了经济的快速发展,能够让这样一个大国团结一致并且治理好这个国家,我认为中国当前的做法是很正确的,希望中国能继续沿着这条道路走下去。

记者就中日在经贸合作领域存在着哪些机遇和挑战进行提问时,福田康夫称,日本有必要意识到,中日两国有责任去面对解决世界性的问题。为此,要集中智慧,和来自世界各国的人多对话交流,进行协商,寻找好的解决方案。我认为,这次论坛是非常有意义的。

当今世界正面临着经济复苏乏力、国际形势持续动荡等一系列严峻挑战。福田康夫表示,博鳌亚洲论坛在这样的背景下举办具有重要意义。

福田康夫表示,本届博鳌亚洲论坛就是在这样一个过去未曾遭遇过的局面中举行,这个论坛很重要,了解到世界上的人都抱持什么样的想法,协调彼此的观点和意见,具有历史性的意义。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望海热线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博鳌面对面 |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中国实现了经济的快速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