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题阅读量近4亿!《春暖花开的中国》舆论热度持续走高

来源:央视网 | 2024年03月29日 20:27:12
央视网 | 2024年03月29日 20:27:1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3月29日,《春暖花开的中国·湖北篇》在总台社会与法频道、央视网、央视频及各大网络平台、社交媒体成功播出。第五期直播结束后,节目话题累计总阅读量近4亿,网络直播总收看量超377万,短视频全平台播放量超300万,获同城热榜3个。

  湖北简称鄂,“鄂”古同“萼”,饱含鲜花盛开之意。今天,《春暖花开的中国·湖北篇》前往武汉大学看缤纷珞珈,落樱成雨,暖风吹拂,春意醉人。三月的丹江口,遍野桃林寻春入画。巴东的油菜花,漫田金妆溢清香。

  鲜花盛宴 浪漫满春

  樱花红陌上,杨柳绿池边。武汉大学的樱花,如云似雪,青春浪漫,每年三月,校园里总是一片花影摇曳,芳香四溢,引得众多游人前来观赏。  

  樱花淡雅纯净的颜色在晴朗明媚的天空下看起来美妙绝伦。一朵朵花儿数也数不清地挂满枝头,樱花的海洋美不胜收。

  三月桃花红十里,春风吹醒桃花醉。桃花是三月的代表花之一,湖北枣阳的桃花闻名遐迩。田间地头上,桃农们忙碌地在林间疏花,付出的是汗水,耕耘的是希望。

  阳春三月天 踏青好时节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三四月之交,正值春桃盛放,丹江口仿佛被粉色覆盖,旖旎的风光迎来大批游人,青山秀水与满目鲜花相映成趣,彩染出一幅美丽的画卷。

  阳光普照,春天的气息和生命的力量升腾迸发,丹江口的景色熠熠生辉,胶片定格下美丽的花朵,仿佛少艾女子的脸庞,明媚而动人。

  以花为媒撬动美丽乡村“花经济”,桃花制作的佳酿,与春风一样醉人。

  时下的巴东满目金黄,峡江画城的油菜花毫不吝啬地绽放,漫步其间,仿佛置身金色的海洋。顺着高低错落的田埂,放眼望去,漫山遍野的油菜花仿佛是春天最明媚的底色。

  悬崖梯田村打卡土家美食,九佬十八匠有绝活儿,千年传承让土家文化“活起来”。

  宜昌宜都,游清江河畔,品八味鲟鱼。清江水养出好鲟鱼,见证“春”的生命力。

  春天的山野间,处处都有宝藏。在湖北襄阳、恩施等地,地米菜、野藠果等春菜成为当地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味。

  湖北的春天是细腻而生动的画卷,山水为骨,花草为墨,勾勒出春天本来的面貌。从南到北,从东到西。下一站,《春暖花开的中国》将前往江西,与广大观众一道,邂逅一场接一场的“花”事,共建美丽中国先行区!

编辑:钱景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望海热线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话题阅读量近4亿!《春暖花开的中国》舆论热度持续走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