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西方认定“恐袭与乌克兰无关”令人生疑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4年03月29日 17:22:35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 | 2024年03月29日 17:22:3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近日接受俄罗斯《消息报》采访时,就法国方面在乌克兰危机上的表态、莫斯科州音乐厅恐袭事件等发表看法。拉夫罗夫表示,乌克兰不能被排除在恐袭事件的受益方之外。

  对于莫斯科州恐袭事件,拉夫罗夫指出,西方无论是在公开场合还是在与俄外交使团的接触中,一直在向俄罗斯喋喋不休地灌输在此事上不应怀疑乌克兰,却不解释原因,这令人生疑。拉夫罗夫强调,参与恐袭的每个人都将受到应有的惩罚。

  俄外长:法国等西方国家违反明斯克协议

  此外,针对法国总统马克龙近期在乌克兰危机上的表态,拉夫罗夫表示,马克龙称俄罗斯没有履行义务,因此不可能与俄罗斯就乌克兰问题达成协议,这一观点听起来非常“独到”。事实是法国等西方国家首先违反了明斯克协议,在乌克兰社会播下了不和的种子。而法国前总统奥朗德曾表示,法国没打算遵守明斯克协议。

  2014年4月,顿巴斯地区爆发乌克兰政府军和当地民间武装之间的大规模武装冲突。民间武装随后宣布成立“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经国际社会斡旋,冲突双方于2014年9月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由于该协议未充分落实,2015年2月双方在明斯克达成新的停火协议。

编辑:高士佳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望海热线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俄外长:西方认定“恐袭与乌克兰无关”令人生疑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