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热如“开盲盒” 这次开到王婆相亲

来源:扬子晚报 | 2024年03月28日 07:31:25
扬子晚报 | 2024年03月28日 07:31:25
原标题:文旅热如“开盲盒” 这次开到王婆相亲
正在加载

  近日,位于河南开封4A级景区万岁山·大宋武侠城的相亲栏目“王婆说媒”的主持人王婆因为口才和表演功力人气高涨,被网友捧为“接地气版《非诚勿扰》”,“没有套路没有剧本最真实的相亲节目” 。

  今年61岁的赵梅,已经在万岁山扮演王婆6年了。在这个公开相亲栏目中,渴望爱情的年轻单身男女都可以走到台上,勇敢追爱。相亲流程很简单,女生先上台,作为“开封王婆”的“女儿”公开招婿,男生如果感兴趣,可以举手报名上台。上台后,“开封王婆”引导他们做自我介绍,再设置一些小互动,增进互相了解。如果配对成功,“王婆”就让双方互加微信,现场“拜堂”;如果配对失败,就送出“银票”,让“失恋”的人能在景区买点东西安慰自己。

  回溯王婆的走红过程,不仅有生活中自身美满婚姻加持,还有通过博主体验,不时有帅哥美女登上王婆的栏目,现场热闹的互动氛围引爆热搜。赵梅在表演中还有金句,“不去交往,你永远遇不到对的人。”“勇敢表达爱并不丢人,不要畏畏缩缩。”对于一些恨嫁又恐婚的年轻人来说,这个网络人设是有趣又讨喜的。

  其实给大家相亲是“王婆”额外的工作,有经她现场撮合的已经结婚,也有订婚的,一年修成了四五十对姻缘。由此吸引不少网友“一脚油门到开封”奔赴爱情。现场去不了,网友在王婆社交平台留言区发照片,俨然成了交友社区,以及大型相亲现场。据“王婆”透露,500人的相亲群都加满5个了。

  网友把“王婆说媒”称为接地气版的《非诚勿扰》。有游客表示,游玩之余还意外收获美好的爱情,这种意外的惊喜让人倍感快乐,也让人们更加珍惜这次旅行中的每一刻。

  很难说王婆相亲还能火爆多久,如同《非诚勿扰》这样的相亲栏目曾经火爆一时,“王婆说媒”也凭借热情大胆的相亲氛围,感染到了热爱新鲜事物的年轻人。相亲热还带火了所在的万岁山武侠城。数据显示,因为“开封王婆”的爆火,景区客流量翻了近十倍。

  对于网红带火景区的案例,大家并不陌生。比如大唐不夜城的不倒翁小姐姐、 “房谋杜断”组合,现在河南开封有了王婆。3月21日,携程发布的《2024清明节旅游预测洞察》显示,开封订单量同比增长超5倍,入围清明小长假“黑马旅游目的地”第三名。为此,景区不仅增加了“王婆说媒”的演出场次,还对舞台进行了重新改造。

  当下文旅热像开盲盒,不知道何时机会就给到有准备的人。泼天的富贵背后,优质的配套服务是“留客”的根本。要注意的是,相亲交友本身也有风险。这不,已经有人盗用王婆头像,冒充助理行骗。此外,相亲节目时常有翻车之虞,缺乏相应的监管和售后,也要当心打着相亲幌子的不法分子。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楠

编辑:甄涛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望海热线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文旅热如“开盲盒” 这次开到王婆相亲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