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领域重大项目取得新进展 助力形成“丝绸之路经济带”上新的增长极

来源:央视网 | 2024年03月28日 16:03:53
央视网 | 2024年03月28日 16:03:53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十二五”“十三五”铁路发展规划的重大项目——兰州至张掖高速铁路兰州至武威段3月28日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3月28日上午7时50分,随着首趟检测列车从兰州新区站开出,一路驶向武威东站,兰张高铁兰武段联调联试正式启动。

兰张高铁兰武段联调联试指挥部运输调度组组长张军荣称:“我们联调联试阶段采用检测列车和其他检测设备对路基、轨道、通信、信号设备和它们之间的功能和性能进行一次全面的检测。同时,对于路基上的道岔、桥梁、隧道结构性工程进行一次全面体检,确保动车组在精调开通前运行的绝对安全。”

兰张高铁兰武段线路全长约194.3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全线设永登北、天祝西、黑松驿、古浪北、武威东5座车站。兰张高铁兰武段开通运营后,兰州至武威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2个小时以内,方便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兰张高铁兰武段联调联试指挥部综合协调组组长张涛称:“从兰州到新疆,目前只有一条高铁通道,就是兰新高铁。兰张高铁贯通后将成为兰新线上的第二条高铁通道,它将有助于京兰通道与欧亚大陆桥通道的连接,对甘肃省西部地区高速铁路网的形成具有重要意义,也填补了甘肃省西翼武威等地没有客运快速通道的空白。”

兰张高铁兰武段建成通车后,沿线各地将形成两小时经济圈,武威旅游资源开发将面临巨大商机,与此同时,新形成的经济圈也将成为甘肃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新的经济增长极。

编辑:刘珊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望海热线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交通领域重大项目取得新进展 助力形成“丝绸之路经济带”上新的增长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