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面对面 | 潘基文:期待中国为全球经济复苏贡献更多力量

来源:央视网 | 2024年03月28日 14:43:47
央视网 | 2024年03月28日 14:43:47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3月27日,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潘基文在出席论坛2024年年会期间接受了总台记者的专访。潘基文针对当今全球性挑战、亚洲经济发展和人工智能等热点问题发表了有关见解。 

记者提问潘基文说:“亚洲一直都是国际投资的‘热土’,您认为,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国家应该怎样为全球经济复苏贡献亚洲力量?”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联合国第八任秘书长潘基文称,像中国、印度,包括韩国这样的国家都在努力通过强有力的政治领导和智慧来应对经济挑战。中国正在通过“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发展倡议为相关国家提供大量支持,鉴于中国的经济规模,他的愿望是中国可以发挥更大作用。

记者又问到:“今年博鳌亚洲论坛的主题是‘亚洲与世界:共同的责任、共同的挑战’,您认为我们现在面临的共同挑战是什么?我们应该如何共担责任来应对这些挑战?”

潘基文表示,当共同的挑战涉及到气候、可持续发展以及非常严重的地区政治冲突时,不可能由一两个国家就可以解决,不能仅凭博鳌亚洲论坛就解决这些问题,必须共同努力。作为论坛理事长和联合国前秘书长,他将尽他所能。

当记者问到有关人工智能方面,他是否在工作或者生活中尝试过使用这些新技术,以及对人工智能未来愿景的看法时,潘基文表示,使用全球新技术很重要,他不敢说在这方面能赶得上年轻一代,但是也在尽力追赶。人工智能很方便,它可以使人们的生活方式发生巨变;但同时它也有不利的一面,这取决于谁在使用人工智能,它有可能摧毁整个社会。因此,他希望敦促主要国家应该与科学家一起坐下来,共同制定AI全球治理体系,这将是一个必须得到严格执行的体系。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望海热线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博鳌面对面 | 潘基文:期待中国为全球经济复苏贡献更多力量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