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建设新时代交通强国 两个“123交通圈”勾画未来繁荣场景

来源:央视网 | 2024年03月27日 16:58:56
央视网 | 2024年03月27日 16:58:56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在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创新、绿色、数智、融合引领高质量发展”分论坛上,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李扬介绍,我国正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并分享了未来中国交通的发展场景。

李扬介绍,从出行需求看,城市、城乡之间每天大约有1.6亿人出行,每天运送的货物大概有1.5亿吨。在城市里每天有2.8亿人次出行,其中,有1亿人次乘坐公交车,8000万人次乘坐地铁,还有1亿人次打车。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李扬表示,从供给端来看,我国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高速公路网、高速铁路网、邮政网,建成了世界级的港口群,中国无论是路网规模还是高速铁路规模都是世界第一。

李扬表示,中国建成了交通大国,正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他还介绍了未来中国交通的发展场景。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李扬表示,未来中国交通的发展场景形象地说有两个“123”。对于平常国内出行,“全国123出行交通圈”是指在一个大都市1小时完成出行、城际之间2个小时完成出行、在中国主要城市3小时覆盖。货运方面,构建“全球123快货物流圈”,在中国1天、中国周边国家2天、中国和全球主要国家3天,货物都能够运到。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望海热线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加快建设新时代交通强国 两个“123交通圈”勾画未来繁荣场景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