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活力、强动力,生态“高颜值”与经济发展“高质量”协同并进

来源:央视网 | 2024年03月26日 10:05:42
央视网 | 2024年03月26日 10:05:4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春和景明,惠风和畅。春暖花开之际,人们纷纷踏青出游感受春天的美好。

  梨花绽放枝盈雪 芬芳吐露迎春来

  春水悠悠,大地回暖。这两天,在福建省三明市建宁县的里心镇,这里种植的5万多亩梨花竞相绽放。放眼望去,漫山的梨花簇拥成无垠的白色花海。游客们徜徉其间,近距离感受“堆雪铺玉三千顷,飞甜流香十万家”的迷人春色。

  赏樱季到来 武汉铁路多项举措服务游客

  阳春三月,武汉盛放的樱花吸引了大批专程前来赏樱的游客。为迎接大规模客流,武汉铁路部门推出多项便利举措服务游客。武汉火车站还提前储备小推车、便民箱、便民包等便民设施,免费发放“爱心卡”,以优质的服务保障外地游客的赏樱之旅。

  八万亩桃花盛开 游客踏春来

  除了樱花,湖北还是全国早熟桃最大的主产区。在孝感市孝昌县七仙红桃园基地,眼下,8万多亩桃树已灼灼盛开,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徜徉其中,犹如一幅动态的花海画卷。

  江苏常州:多彩油菜花盛开 带动乡村旅游发展

  眼下,正是油菜花盛开的时节。在江苏常州联庆村,多种颜色的油菜花遍布田野,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生态休闲观光农业,也为当地农民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

  淡紫、橘红、鹅黄等多种色彩的油菜花开遍田野。远远望去,如同被打翻了调色盘,交织成一幅七彩的油画,美不胜收。当地的小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支起画板进行户外采风、写生,用画笔描绘美丽春色,勾画乡村景象。   

  近年来,当地从农科院引进新品种,打造七彩油菜花田,发展生态休闲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户均年增收近2万元。   

  一堤桃花十里红霞 赏花经济持续升温

  春风三月花正好,这段时间各地草长莺飞、山花烂漫,人们纷纷来到户外感受别样春天。

  一堤桃花,十里红云。在安徽省黄山市歙县绵延数里的渐江两岸,盛开的桃花和古朴典雅的民居、清澈澄碧的江水交融成画。桃花盛开时节,桃花沿江绵延,形成十里红霞的盛景。缤纷艳丽的景色掩映在青山碧水和徽派民居间,漫步其中不知不觉已经入画,处处洋溢着春天的气息。

  随着天气转暖,泸州古蔺金兰街道天堂村迎来了万亩李花的盛放。漫步在天堂村,广袤的花田宛如大自然的神奇调色板,在春日的阳光下熠熠生辉。站在高处俯瞰,一望无际的白色花海,在青山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耀眼。花田的边缘与蓝天白云相接,构成了一幅绝美的画卷。游客们纷纷驻足观赏,感受着大自然的美景。

  在河南信阳市固始县马堽集乡小吴集村百亩油菜示范田里,金灿灿的油菜花在阳光下格外耀眼,微风吹过,花香扑鼻,在美丽乡村的映衬下,犹如一幅充满诗意的春日画卷。近年来,当地积极推进产油大县项目、冬闲田扩种油菜项目、油菜单产提升项目实施,有力促进油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日,广东凤凰天池景区漫山遍野的杜鹃花次第开放,花海浩瀚、春意浓浓。蔚蓝天空下,朵朵紫红色的杜鹃花肆意舒展着身姿,娇艳似火。春风拂过,花枝摇曳、香飘四溢,招引蜜蜂前来“甜蜜邂逅”。有的则含苞待放,娇羞动人。少量白色杜鹃花点缀其中,清新素雅。游客沿着蜿蜒的栈道前行,徜徉于花海中,合影留念。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望海热线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添活力、强动力,生态“高颜值”与经济发展“高质量”协同并进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