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龚正黄莉新胡文容等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问计问需服务发展

来源:文汇报 | 2024年03月21日 09:19:26
文汇报 | 2024年03月21日 09:19:26
原标题:助力企业提振信心稳定预期深耕上海
正在加载

  本报讯 企业是城市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参与者、积极贡献者,做好新时期企业服务工作,事关城市高质量发展。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上海市委部署,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聚焦建设“五个中心”重要使命,在更高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进一步落实落细重点企业“服务包”制度,深入各类企业走访调研,助力企业提振信心、稳定预期、深耕上海,实现更大更好发展。

  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赴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发那科机器人有限公司、上海哔哩哔哩科技有限公司、汉高(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主持召开座谈会,开展现场办公,问计问需、服务发展,推动企业抢抓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机遇,加快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走访调研延锋金桥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中微半导体设备(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了解企业经营发展情况,听取企业诉求和建议。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莉新、市政协主席胡文容等市领导分别前往壹佰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巴斯夫上海涂料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推动惠企政策精准直达。

  在三林万业(上海)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前锦网络信息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普利司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等企业,上海市领导与负责人互动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关切询问企业发展的困难诉求。市领导指出,落实好重点企业“服务包”制度,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强化服务对接,创新服务举措,提升服务水平,把政策送上门,把信心送上门,实实在在助力企业精准掌握政策、便利获取服务、高效办理需求,真正解决企业发展遇到的痛点、难点、堵点。

  在藤仓电子(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晶澳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麦格纳汽车电子(上海)有限公司等企业,上海市领导察看生产线、走进实验室,叮嘱相关部门和“服务管家”细致梳理企业需求,努力做到服务企业“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市领导指出,要着力聚焦重点企业的个性化诉求办理,以个别困难化解促进共性问题解决,通过解决“一件事”带动解决面上“一批事”,让广大企业受益。要下更大力气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培育“敢干、敢闯、敢投”的浓厚氛围,吸引集聚更多海内外一流企业,支持企业发展壮大,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在百济神州(上海)生物医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电气集团、上海敦程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市领导与企业经营团队深入交换意见,详细了解企业研发进展、技术应用创新、市场推广布局等,倾听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市领导指出,要注重加强与企业的战略对接,坚持从实际出发,引导企业加大创新投入,加强前沿领域布局,让科技创新深度赋能企业发展,推动企业积极培育新增长点,持续锻造核心竞争力。各区各部门要集中精力服务企业促发展,努力把政策举措和优质服务转化为发展效能,凝聚起奋力一跳完成全年目标的强大合力,为国家发展大局作出新贡献。

  上海市委常委李仰哲、赵嘉鸣、陈通、朱芝松、张为、陈金山、李政、华源、胡世军分别走访有关企业。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望海热线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陈吉宁龚正黄莉新胡文容等深入企业走访调研 问计问需服务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