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8.9%、23.1%……增长!中国经济平稳开局

来源:央视网 | 2024年03月21日 14:57:19
央视网 | 2024年03月21日 14:57:1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3月2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的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近期投资、财政、金融有关数据及政策情况。一系列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实现平稳开局。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苏社介绍,2024年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方面,充分发挥政府投资的带动放大效应。1—2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4.2%,增速比2023年全年加快1.2个百分点;扣除房地产开发投资后的整体投资增长8.9%,实现平稳开局。

  财政部副部长廖岷介绍,2024年1—2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46万亿元,按可比口径实际增长2.5%左右,保持恢复性增长。财政支出靠前发力,1—2月,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同比增长6.7%,完成全年预算的15.3%,支出进度为近5年同期最快。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宣昌能介绍,2024年以来,人民银行加大宏观政策调控力度,保持货币信贷和融资合理增长,信贷结构持续优化。2月末,普惠小微贷款同比增长23.1%,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和高技术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同比增速都超过25%,金融资源更多流向新动能等有活力的领域。

编辑:杨书杰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望海热线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6.7%、8.9%、23.1%……增长!中国经济平稳开局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