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教育部公布医科大学扩招名额分配结果 超八成分给非首都圈医科大学

来源:央视新闻 | 2024年03月20日 14:55:15
央视新闻 | 2024年03月20日 14:55:15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20日,韩国国务副总理兼教育部长官李周浩公布了2025学年度医科大学扩招名额分配结果,非首都圈的27所医科大学获得扩招名额1639人,京畿道和仁川市的5所医科大学获得扩招名额361人,首尔市的8所医科大学没有获得扩招名额。

  在9所重点地区国立大学中,除江原大学和济州大学因所在的江原道和济州道人口较少,获得新增招生名额较少以外,其余7所重点国立大学医学院的招生名额都达到200人。非首都圈的医科大学目前的招生名额共有2023人,占韩国全国医大招生总数的66.2%,从明年开始将增加到3662人,占比达到72.4%。

  韩国教育部称,招生名额的分配方针是为了让所有国民在任何地方都能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缩小首都圈和非首都圈之间、首都圈内首尔和京畿道、仁川地区的医疗差距而制定的。

  韩国教育部从2月22日至3月4日接受各医科大学的申请,之后经过专家参与的“医科大学学生名额分配委员会”的讨论,将扩招的2000个名额分配到了各地区的各大学。分配委员会以各学校的申请资料为基础,在研究了各大学目前的医学教育、实习条件和今后规划、对地区和必需医疗的贡献度等,最终确定了扩招名额。

  这是韩国自1998年以来首次增加医科大学的招生名额。

  韩国舆论认为,虽然目前医疗界以集体辞职的方式反对政府的扩招计划,但随着政府正式公布各大学的招生名额,扩招计划已基本确定,不可改变。

  韩国国务总理韩德洙当天稍早前表示,医科大学扩招2000人是解决医生不足的最低限度的数字,“  即使从明年开始增加2000人,各医科大学的教育条件也完全可以接受。”(总台记者 张昀)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望海热线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韩国教育部公布医科大学扩招名额分配结果 超八成分给非首都圈医科大学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