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教育部:已有8360名医学生提交“有效休学”申请

来源:央视新闻 | 2024年03月20日 14:18:44
央视新闻 | 2024年03月20日 14:18:44
原标题:
正在加载

  韩国教育部当地时间3月20日通报称,截至19日,韩国40所医科大学共有8360名学生提交了“有效休学”申请,在所有医科大学在校生中占比44.5%。

  韩国政府2月早些时候宣布,为解决医生短缺问题,2025学年高校医学院招生规模将从现阶段的3058人增至5058人。这项扩招计划遭到医生团体和医学院学生强烈反对。韩国政府计划于3月20日下午公布医科大学扩招名额的分配计划。

  韩国媒体分析指出,医科大学学生提交“有效休学”申请的人数在本月初一直保持在平均每天不足一百人,但从3月12日起,大幅增加到了每天数百人,在8天内提交“有效休学”申请的人数增加了近3000人,表明了医科大学生反对政府的医科大学扩招计划的决心。

  “有效休学”申请是指获得家长同意、系主任签名等按规定程序提交的休学申请。如果医科大学生缺席三分之一或四分之一以上的课时,将会面临留级的结果。(总台记者 张昀)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望海热线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韩国教育部:已有8360名医学生提交“有效休学”申请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