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主持召开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 全力以赴加快建设教育强省 推动全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江西日报 | 2024年02月23日 16:38:13
江西日报 | 2024年02月23日 16:38:13
原标题:尹弘主持召开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 全力以赴加快建设教育强省 推动全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正在加载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魏星)2月22日,省委书记尹弘主持召开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持续深化改革,全面加强管理,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力以赴加快建设教育强省,推动全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叶建春、梁桂、庄兆林、孙洪山出席。

尹弘肯定了过去一年全省教育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效,对做好今年全省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纵深推进“大思政课”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加强学校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充分发挥江西红色资源优势,强化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要着力推动基础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域推开优化县域义务教育资源配置工作,提高特殊群体义务教育保障水平,大力实施基础教育提质扩优行动,不断优化学校布局、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育质量。要深入推进职业教育技工教育改革,积极稳妥推进省属职业学校、技工院校资源优化整合,深入实施引进优质职业院校、行业龙头企业、头部培训机构专项行动,建立健全以产业为导向的专业动态调整机制,加强市域产教联合体、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加快提升职业学校、技工院校办学质量。要全力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以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以分类管理改革为重点,大力推进高等教育管理改革,加快研究型高校特色发展和应用型高校深度转型,深入实施“双一流”建设攻坚行动,集中资源力量打造优势学科,引导高校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和我省产业发展需求,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能力,促进高校错位竞争、特色办学和多样化发展。

尹弘强调,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的教育领导体制,切实把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教育强省建设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全面加强学校党建工作,完善落实高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大力实施中小学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加强民办学校和中外合作办学等党建工作,健全学校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要持续加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全力推动全省教育系统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持续向上向好。

会议审议了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总结、2024年工作要点和《关于加强我省高等教育管理改革的实施意见》,听取了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省财政厅2023年履行教育职责情况汇报。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望海热线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尹弘主持召开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时强调 全力以赴加快建设教育强省 推动全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