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调研浙江省教育厅时强调 铸魂育人 优质公平 改革创新 聚人成事 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打基础强支撑创优势赢未来

来源:浙江日报 | 2024年02月21日 11:15:04
浙江日报 | 2024年02月21日 11:15:04
原标题:铸魂育人 优质公平 改革创新 聚人成事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打基础强支撑创优势赢未来
正在加载

  本报杭州2月20日讯 (记者 翁浩浩) 20日上午,省委书记易炼红到省教育厅走访看望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美好祝福,并围绕贯彻落实省委召开的全省“新春第一会”精神、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全面加强“三支队伍”建设这一重大战略需求、重大发展契机,充分发挥教育独特作用,大显身手、一展雄风,乘势而上、加快发展,以教育现代化先行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打基础、强支撑、创优势、赢未来,书写浙江教育更加浓墨重彩的崭新篇章。

  易炼红首先来到省教育考试院,了解教育考试工作和人才培养基本情况;随后来到省教育厅听取贯彻落实“新春第一会”精神,全力服务“三支队伍”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易炼红强调,浙江要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关键在人、关键在队伍,起点和基石是教育。全省教育系统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建设的深远考量,深刻把握全省“新春第一会”聚焦“人”的内在逻辑,牢固树立“大人才观”,强化教育质量就是核心竞争力、人才增量就是发展新红利、科技变量就是变革新赛道的理念,助力推动“三支队伍”建设,率先走出一条“教育培养优秀人才、人才引领科技创新、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的融合贯通新路径。

  易炼红强调,要突出铸魂育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化教育系统政治建设,持续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坚决落实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要求,配齐配强党务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突出优质公平,坚持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强化高等教育龙头作用、建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加快健全全民终身学习推进机制,助力打造学习型社会,全面推进人的现代化,不断完善内涵发展的教育体系;突出改革创新,以创新的理念、改革的办法、开放的思维推动教育发展,纵深推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全面增强教育体系培养质效,积极稳健加快教育开放步伐,让教育体系适应和引领时代之变、发展之变,着力提升服务全局的能力水平;突出聚人成事,强化勤廉并重导向,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加强领军人才引育、教师队伍建设、教育干部选用,加快打造卓越精湛的过硬队伍。

  省领导王成、邱启文、卢山参加调研。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望海热线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易炼红调研浙江省教育厅时强调 铸魂育人 优质公平 改革创新 聚人成事 为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打基础强支撑创优势赢未来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