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投资促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举行 龚正要求把抓投资、抓项目放在抓发展的突出位置

来源:解放日报 | 2024年02月20日 10:59:26
解放日报 | 2024年02月20日 10:59:26
原标题:充分激发社会投资内生动力活力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孟群舒)上海市投资促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昨天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投资促进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龚正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以更昂扬的斗志、更充足的干劲、更有力的举措,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好投资促进工作,积极扩大有效的投资,着力增强发展后劲,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龚正指出,要准确把握形势,以更加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抓好投资促进工作。各区、相关部门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把抓投资、抓项目放在抓发展的突出位置,善于发现机遇、创造机遇、把握和用好机遇,不断完善政策机制,丰富招商模式,夯实基础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好今年投资促进工作各项目标任务。

龚正指出,投资促进是一项跨部门协同推进的系统工程,要强化统筹联动,以更加有力的举措增强工作合力,破解瓶颈难题,推动投资提效增能。要统筹产业发展全链条,围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推动传统产业升链、新兴产业强链、未来产业建链。要统筹生产力布局全市域,各区和重点地区要坚持全市产业空间布局“一盘棋”,依托产业地图错位发展、有序竞争,深耕优势领域,选准细分赛道,避免低效“内卷”,努力实现优势更优、特色更特、强项更强。要统筹招商活动全覆盖,组织专业化服务队伍,精心办好各类招商活动,充分用好全球招商资源,加强企业走访与招商工作的联动,不断提高选择项目、沟通对接、落地项目的能力。统筹项目推进全过程,夯实前期工作,加强要素保障,强化精细运维,让项目“引得来”“落得下”“产得出”。

龚正指出,要狠抓工作落实,以更加严实的作风增强投资促进工作实效。要主动作为,急企业所急,对重大项目招引、落地、建设、运维中的困难和矛盾不兜圈子、不往外推,进一步增强企业落地的信心。要靠前发力,紧盯重要指标、重大项目、重点企业,把各项工作尽量往前赶、向前推。要善于创新,探索更多契合实际的新招实招,更好发挥政府投资带动放大效应,充分激发社会投资的内生动力和活力。

市领导华源主持会议,陈杰作工作部署。市经信委、浦东新区、长宁区作交流发言。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望海热线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上海市投资促进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举行 龚正要求把抓投资、抓项目放在抓发展的突出位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