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总统发布行政令 批准中厄自贸协定

来源:央视新闻 | 2024年02月16日 10:16:39
央视新闻 | 2024年02月16日 10:16:39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当地时间2月15日,厄瓜多尔总统诺沃亚签发第166号行政令,批准厄瓜多尔-中国自由贸易协定。根据厄瓜多尔宪法,国际文书须由总统签署或批准。

  中国是厄瓜多尔第二大贸易伙伴。2023年5月11日,中厄两国正式签署自由贸易协定,厄瓜多尔成为中国第27个自贸伙伴。协定签署后,两国将分别履行各自国内法律审批程序。2023年10月12日,厄宪法法院宣布该协议符合宪法。2024年2月7日,厄国民议会批准了与中国的自贸协定。

  根据协定中的货物贸易关税减让安排,中厄双方将分别对90%的税目相互取消关税,其中,约60%的税目在协定生效后立即取消关税。

  厄瓜多尔生产、外贸、投资和渔业部部长表示,厄中自贸协定经总统批准后将由外交部送交中华人民共和国。经过两国的批准过程,该协议将在60天内生效。(总台记者 邓雪梅)

编辑:宿党辉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望海热线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厄瓜多尔总统发布行政令 批准中厄自贸协定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