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各界人士欢聚一堂 出席春节团拜会 龚正黄莉新胡文容等出席

来源:解放日报 | 2024年02月08日 12:00:15
解放日报 | 2024年02月08日 12:00:15
原标题:当龙头 打头阵 作标杆 创造新奇迹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张骏)昨天上午,上海市各界人士欢聚一堂,出席2024年春节团拜会。市领导陈吉宁、龚正、黄莉新、胡文容与各界嘉宾一起,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山河锦绣、国泰民安,美丽的上海再创辉煌、再建新功,全市人民生龙活虎、龙腾虎跃。

上海展览中心中央大厅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气氛。各界人士互致问候,畅叙友谊,共迎佳节,回顾极不平凡的一年,凝聚团结奋进的力量,展望上海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美好愿景。来自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的先进典型、基层一线代表在前区就坐。

陈吉宁致新春贺辞,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向全市人民致以节日的美好祝福。他说,回首过去一年,我们昂首阔步行进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康庄大道上。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上海考察指导,为新征程上上海发展作出新的战略擘画、注入新的澎湃动力,让全市人民倍感振奋。这一年,我们在多重约束下负重前行,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高水平改革开放向纵深发展,“五个中心”建设开启新篇,“莫德纳”速度创造出上海营商环境新典范,上海改革发展站上了新的更高起点。我们在创新浪潮中激流勇进,抢抓科技革命和范式变革机遇,深化高价值、高风险研究,加速全过程、全链条创新,三大先导产业壮大成势,C919实现商业首飞,首艘国产邮轮扬帆远航,新质生产力加速孕育。我们在践行人民城市理念中共创美好,民心工程办得更实,民生实事办得更好,“两旧一村”改造、“新时代城市建设者管理者之家”建设,充分彰显城市品质和温度。实践充分证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有全市人民的团结奋斗,上海一定能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

陈吉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上海“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充分发挥龙头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我们要拿出排头兵的姿态和先行者的担当,当龙头、打头阵、作标杆,坚定信心、奋力一跳,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全力打造令人向往的光荣之城、创新之城、开放之城、梦想之城,让上海这颗东方明珠展现出更加独特的魅力和迷人的风采。

市委常委李仰哲、赵嘉鸣、陈通、朱芝松、张为、李政、胡世军,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和全市各界人士代表出席团拜会。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望海热线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上海市各界人士欢聚一堂 出席春节团拜会 龚正黄莉新胡文容等出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