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实抓好2024年市政府重点工作

来源:文汇报 | 2024年01月30日 15:41:29
文汇报 | 2024年01月30日 15:41:29
原标题:抓实抓好2024年市政府重点工作
正在加载

本报讯  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昨天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要求按照市委部署,抓实抓好2024年市政府重点工作;认真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加快培育服务消费新增长点;持续提升老年助餐服务水平。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之年。必须增强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抓紧制定分解好今年政府重点工作安排,早部署、早安排、早行动、早实施,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下转第二版(上接第一版)要全力跑出“五个中心”建设加速度,以更大力度的改革和更高水平的开放,补齐制约“五个中心”提质升级的短板弱项,强化“五个中心”联动发展。要持续巩固经济中心城市首位度,聚焦重点行业、重点地区、重点企业抓好发力点,进一步强化全市经济预警分析和运行调度,提升政策制定的有效性、针对性、及时性。要着力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多重目标中把握动态平衡,在多重约束中实现最优突破。

会议指出,要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认真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努力将代表委员的真知灼见,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各主办单位和会办单位要强化责任落实,力争做到办好一件建议提案,解决一批裉节问题,推动一个领域工作。要强化跟踪督办,推动按时办结向高效办好转变。要强化常态长效,做好办前联系、办中沟通、办后回访,不断提升办理工作的质效。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本市促进服务消费提质扩容的实施方案》并指出,要创新服务消费供给,加强“商、旅、文、体、展”联动,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城市IP,推动商业街区空间品质和消费活力提升,加快培育服务消费新业态、新模式。要激发服务消费潜能,更好满足“Z世代”、新中产、银发族等不同群体的服务消费需求。要优化服务消费环境,在吸引国内外流量上出实招,打通消费堵点,提升吸引力。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推进本市老年助餐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并指出,老年助餐服务是提高老年人生活品质、增进民生福祉的“关键小事”。要继续加大推进力度,加快拓展服务网络、强化供给能力、提高服务质量,提高可及性、增强普惠性、确保安全性,持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刘洁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望海热线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抓实抓好2024年市政府重点工作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