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南极东方站新越冬综合体启动试运行

来源:新华网 | 2024年01月28日 23:34:46
新华网 | 2024年01月28日 23:34:46
原标题:俄罗斯南极东方站新越冬综合体启动试运行
正在加载

  新华社莫斯科1月28日电(记者华迪)俄罗斯总统普京28日宣布,俄南极东方站的新越冬综合体启动试运行。

  据俄罗斯总统网站消息,普京与在俄进行正式访问的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当日共同以视频方式出席启动仪式。普京在仪式上表示,东方站将有助加强各国科学家合作,成为研究自然与环境领域迫切问题的开放平台。

  据俄塔斯社报道,新越冬综合体由五个部分组成,总面积达3000多平方米,配备现代化的科研实验室、办公室、医疗区、居住房间等,冬季可容纳15人,夏季可容纳35人。

  俄罗斯南极东方站始建于1957年,位于南极点附近,是全球最冷的地方之一。该站1983年7月21日曾记录到零下89.2摄氏度的低温。据塔斯社消息,东方站自启用以来共经历了两次改造和三次暂停。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望海热线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俄罗斯南极东方站新越冬综合体启动试运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