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文汇报 | 2024年01月26日 17:57:26
文汇报 | 2024年01月26日 17:57:26
原标题:凝聚人心共识 铸就团结奋斗澎湃合力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苏展)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1月25日下午在世博中心胜利闭幕。

  上海市政协主席胡文容主持闭幕会议。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肖贵玉、陈群、金兴明、黄震、虞丽娟、吴信宝、寿子琪、钱锋、邵志清及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莉新,市委副书记吴清应邀出席。

  会议通过了政协上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上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通过了政协上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四届二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通过了政协上海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胡文容在主持闭幕会议时说,这次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中共中央交给上海的重大任务和上海贯彻落实的重大举措,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的履职风采和责任担当,充分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独特优势和生机活力,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大会。

  胡文容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做好今年政协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十二届市委四次全会精神,锚定新征程“建设什么样的上海、怎样建设上海”的战略指向,把服务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作为鲜明主题和突出主线,以实际行动和履职成效,交出推动上海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答卷。服务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必须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中彰显政协担当;必须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精准服务上海改革发展中贡献政协力量;必须广泛凝聚人心共识,在铸就团结奋斗澎湃合力中展现政协作为;必须全面赋能城市治理,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发挥政协优势。

  胡文容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上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团结奋斗,为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奋力创造令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清在闭幕会上讲话,代表中共上海市委对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表示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强烈的使命担当,积极协商建言,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展现了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充分彰显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机活力。

  吴清说,去年底,习近平总书记亲临上海考察,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新征程上上海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希望政协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共上海市委十二届三次、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进一步找准政协工作的主攻方向,聚焦建设“五个中心”、深化高水平改革开放、建设人民城市、提升文化软实力等重大任务积极建言献策,为上海在更高起点上深化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汇聚更多智慧和力量。

  吴清说,中共上海市委将一如既往重视、关心和支持政协工作,为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创造有利条件、提供更好保障。

  应邀出席大会的上海市领导还有:李仰哲、赵嘉鸣、陈通、朱芝松、张为、陈金山、李政,郑钢淼、周慧琳、宗明、陈靖、张全、徐毅松,张小宏、刘多、华源、解冬、张亚宏、陈杰、陈宇剑、舒庆、彭沉雷,蒋卓庆,贾宇、陈勇,汪昱、张勇、焦占锋、王汉波,老领导陈铁迪、龚学平、殷一璀、吴志明等也应邀出席大会。在沪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编辑:肖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望海热线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上海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