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陈吉宁吴清等担任大会执行主席 龚正代表市政府作工作报告 黄莉新宣布开幕 胡文容等出席

来源:解放日报 | 2024年01月24日 09:36:45
解放日报 | 2024年01月24日 09:36:45
原标题:牢记使命尽责担当不断交出满意的合格答卷
正在加载

昨天,上海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在世博中心开幕。本报记者  张驰  摄

  ■做好今年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十二届市委三次、四次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聚焦建设“五个中心”重要使命,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国家重大战略为牵引,以城市治理现代化为保障,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充分发挥龙头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

  本报讯(记者  王海燕)上海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昨天在上海世博中心隆重举行。

  大会执行主席是陈吉宁、吴清、黄莉新、郑钢淼、周慧琳、宗明、陈靖、张全、徐毅松、田春华、李新华、徐国安、韩顺芳、戴骅。

  上午9时整,黄莉新宣布上海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全场起立,高唱国歌。

  龚正市长代表上海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他说,过去一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在中共上海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化高水平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着力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基本完成。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前进道路上还面临许多困难挑战,政府工作中仍存在一些不足。我们要不畏艰难、保持定力,千方百计解决问题,全力以赴改进工作,以实干实效回报全市人民的新期待。

  龚正说,做好今年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十二届市委三次、四次全会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任务,聚焦建设“五个中心”重要使命,以科技创新为引领,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国家重大战略为牵引,以城市治理现代化为保障,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统筹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切实增强经济活力、防范化解风险、改善社会预期,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增进民生福祉,保持社会稳定,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充分发挥龙头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  

  “实干为要,行胜于言。”龚正说,做好今年工作,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至关重要。必须牢记使命、尽责担当,加快打造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和服务型政府,以政府治理现代化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每位政府工作人员都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发扬“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事不避难、义不逃责,更加坚定自觉地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断交出党和人民满意的合格答卷。

  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补选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部分组成人员办法。

  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有胡文容、李仰哲、赵嘉鸣、朱芝松、张为、陈金山、李政,张小宏、刘多、华源、解冬、张亚宏、陈杰、陈宇剑、舒庆、彭沉雷,肖贵玉、张恩迪、陈群、金兴明、黄震、虞丽娟、吴信宝、寿子琪、钱锋。

  蒋卓庆,贾宇、陈勇,汪昱、王卓平、李健、王鹏、刘军、焦占锋、王喜武、王汉波,老同志叶公琦、陈铁迪、龚学平、刘云耕、冯国勤、殷一璀等也在主席台就座。

  部分老同志,在沪全国人大代表,在沪全国政协委员、全体市政协委员,中央在沪单位和本市有关国家机关及驻沪部队负责人,各省区市驻沪办事处负责人和各国驻沪领事也应邀参加会议。30名市民旁听了大会。(作者:王海燕)

编辑:及玥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望海热线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上海市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陈吉宁吴清等担任大会执行主席 龚正代表市政府作工作报告 黄莉新宣布开幕 胡文容等出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