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的指导意见》

来源:央视网 | 2024年01月16日 20:02:30
央视网 | 2024年01月16日 20:02:30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日前,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的指导意见》,对深入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在更多领域更大范围实现“高效办成一件事”作出部署,最大限度利企便民,激发经济社会发展内生动力。

《指导意见》提出两阶段工作目标,2024年,健全“高效办成一件事”重点事项清单管理机制和常态化推进机制,实现第一批高频、面广、问题多的“一件事”高效办理。到2027年,基本形成泛在可及、智慧便捷、公平普惠的高效政务服务体系,实现企业和个人两个全生命周期重要阶段“高效办成一件事”重点事项落地见效,大幅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满意度、获得感。

《指导意见》从加强渠道建设、深化模式创新、强化数字赋能、推动扩面增效、夯实工作基础等5个方面明确了重点任务。

编辑:陈诗文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望海热线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的指导意见》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