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在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龚正黄莉新胡文容吴清出席

来源:解放日报 | 2024年01月16日 10:39:20
解放日报 | 2024年01月16日 10:39:20
原标题: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坚定坚韧执着
正在加载

权力行使到哪里,“高压线”就架设到哪里

 ■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专项治理,坚持风腐同查同治,打出打好“组合拳”。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做好为基层减负的“后半篇文章”

■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化整治金融、国企、能源、医药和基建工程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加大对行贿行为惩治力度。扎紧监管的篱笆、制度的笼子。做到权力行使到哪里,“高压线”就架设到哪里

■要以自我革命的认真态度和执着精神,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各级一把手要当好正己正人的“风向标”,带头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坚持约束和激励并重,深化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用好澄清正名机制,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要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坚持用严的标准审视自己,坚决防治“灯下黑”,打造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本报讯(记者  张骏)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昨天举行。市委书记陈吉宁在全会第一次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和坚定、坚韧和执着,认真落实党中央战略部署,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大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黄莉新、市政协主席胡文容、市委副书记吴清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仰哲主持。

陈吉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为解决大党独有难题、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认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增强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必胜信心。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的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强化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高度自觉,不断把每条战线、每个环节的自我革命抓具体、抓深入,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深刻把握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保持永不懈怠的顽强意志,拿出永不停歇的斗争精神,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陈吉宁指出,要认真落实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部署,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铲除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上持续发力、纵深推进,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的深度广度,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引导广大干部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放在”,不断强化大局观,树牢正确政绩观,提升执行力,切实当好“施工队长”。强化精准政治监督,在见人、见事、见效上下功夫。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专项治理,坚持风腐同查同治,打出打好“组合拳”。对发现的问题要严查快处,对处理的情况要通报曝光,切实强化警示震慑。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做好为基层减负的“后半篇文章”,推动基层干部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服务,对群众急难愁盼及时回应,对防范风险隐患勇于担当,对长期积累老大难问题攻坚突破,增强群众获得感。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化整治金融、国企、能源、医药和基建工程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的腐败,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加大对行贿行为惩治力度。深化改革压缩腐败滋生空间,以案促改、促治,扎紧监管的篱笆、制度的笼子。完善权力配置和运行制约机制,建立腐败预警惩治联动机制,做到权力行使到哪里,“高压线”就架设到哪里。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结合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推进纪律教育常态化。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强化从严执纪,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惩前毖后、治病救人。

陈吉宁指出,要以自我革命的认真态度和执着精神,持之以恒净化政治生态。各级一把手要当好正己正人的“风向标”,带头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不断激发崇高的理想追求,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加强理论武装、传统教育、文化陶冶,引导干部固本培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锤炼坚强党性、砥砺崇高精神、涵养浩然正气。自觉抵制不良的圈子文化,严肃认真净化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养成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弘扬廉洁理念,营造崇廉拒腐的良好风尚。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同志关系要清清爽爽,上下级关系要规规矩矩,政商关系要亲清统一。坚持约束和激励并重,深化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用好澄清正名机制,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陈吉宁指出,纪检监察机关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要做自我革命的表率、遵规守纪的标杆。练就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坚持原则、勇于亮剑,敢斗善斗、担当尽责。坚持用严的标准审视自己,坚决防治“灯下黑”,打造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春节临近,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过一个廉洁年、祥和年。

李仰哲代表市纪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并在全会结束时讲话。他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上海全面从严治党要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纵深推进监督正风肃纪反腐,纵深推进上海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赵嘉鸣、陈通、朱芝松、张为、陈金山、李政、胡世军,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望海热线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陈吉宁在十二届市纪委三次全会上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龚正黄莉新胡文容吴清出席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