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福建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 破解发展难题

来源:央视网 | 2024年01月12日 19:48:42
央视网 | 2024年01月12日 19:48:42
原标题:
正在加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福建省把“四下基层”优良作风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引导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察实情、促发展,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在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福建通过举办读书班、专题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四下基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引导党员干部在深化、内化、转化上聚力用劲,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宁德市霞浦县是全国海洋渔业大县,当地把“四下基层”作为主题教育重要抓手,进一步推动本地区、本部门中心工作,围绕如何进一步推进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海产品养殖如何实现绿色发展等问题,霞浦县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剖析问题,推动落实整改。

  最近,霞浦县新建了27个围栏式海上垃圾桶,下水一艘自动化海漂垃圾收储平台,提高海上污染物收集效率。同时推广更多、更先进的绿色环保养殖技术,引导水产养殖业加快转型升级。目前,霞浦县已建成一个国家级健康养殖示范场和一个海带养殖综合标准化示范区,两个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也正在建设当中。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福建各地高标准严要求,坚持动真碰硬、真查实改。福州大力弘扬“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传统,着力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促发展。龙岩通过开展“千名干部挂千企”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察实情、解难题。南平通过“坐坐群众的小板凳”等活动,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畅通民意诉求通道。

  截至目前,福建市、县两级党委班子共查摆问题1658个,已经全部整改,主题教育正高质高效深入开展。

编辑:罗萌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望海热线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福建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 破解发展难题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