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正会见亚投行行长兼董事会主席金立群

来源:解放日报 | 2024年01月12日 10:22:45
解放日报 | 2024年01月12日 10:22:45
原标题:携手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孟群舒)上海市市长龚正昨天会见了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兼董事会主席金立群。

龚正说,当前,我们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上海正积极拓展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业务,努力形成“科技—产业—金融”高水平循环。亚投行与上海具有良好合作基础,欢迎亚投行更广泛、更深入地参与上海现代化建设特别是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携手推进上海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上海绿色低碳转型,支持上海打造世界级航运枢纽,合力促进上海城市更新,一道拓展国际交流合作平台。上海将继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金立群说,亚投行作为由中国倡议发起、57个创始成员共同建立的全球性多边金融机构,成立八年来始终坚持按照多边开发银行模式和原则运作,已有分布六大洲的109个成员,在促进可持续基础设施投资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亚投行对参与上海“五个中心”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深感荣幸,希望在数字、金融、交通、民生等基础设施领域加深与上海的合作,并愿与上海及长三角各省市一道,积极开拓创新,发挥金融之力,为中国和世界共同繁荣作出贡献。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望海热线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龚正会见亚投行行长兼董事会主席金立群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