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正会见比利时外交大臣拉比卜一行

来源:解放日报 | 2024年01月11日 13:42:52
解放日报 | 2024年01月11日 13:42:52
原标题:欢迎更多比利时企业在沪布局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孟群舒)上海市市长龚正昨天会见了比利时外交大臣哈吉娅·拉比卜一行。

龚正说,比利时是中国在欧洲重要合作伙伴,上海是中比友好往来的重要桥梁,上海与安特卫普结为友城40年以来,合作成果丰硕。当前,我们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建设“五个中心”重要使命,加快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比利时是发达的工业国家和科技创新型国家,与上海经贸合作空间广阔,热忱欢迎更多比利时企业参加第七届进博会,持续拓展在沪业务布局,把更多新项目、新业务、新技术落在上海,我们也鼓励上海企业赴比利时投资,与比利时企业一道开拓世界市场。同时,比利时有多元文化魅力,上海中西文化荟萃,希望两地进一步扩大人文交流,加强文化产业合作,并推动更多游客到对方旅游,促进民心相通。

拉比卜说,比利时经济的开放性强,长期以来注重与中国及上海的经贸关系,比利时企业在长三角投资很多,我们欢迎中国及上海企业来比利时投资。上海在国际舞台上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希望以友城结好40年为契机,推动比利时与上海经贸合作取得更大成果,促进两地人民加深相互了解。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比利时驻沪总领事颜博诺参加会见。

编辑:陈平丽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望海热线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龚正会见比利时外交大臣拉比卜一行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