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具有世界影响力文博城市空间 龚正调研工业博物馆筹建 要求打造好浦江之畔新地标

来源:解放日报 | 2024年01月06日 20:32:03
解放日报 | 2024年01月06日 20:32:03
原标题:构建具有世界影响力文博城市空间
正在加载

解放日报讯(记者  孟群舒)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昨天在调研工业博物馆筹建工作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以前瞻视野和全新思路,扎实细致在上海筹建好世界一流的国家级工业博物馆。要高标准做好展陈设计、高水平做好展馆建设、高起点谋划运营模式创新,更好展现工业魅力,诠释工业文明,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传承赓续工人阶级的精神力量,全力以赴打造好浦江之畔的新地标。

下午,龚正一行来到黄浦区滨江区域,实地察看工业博物馆选址地点和周边建筑形态,深入了解工博馆总体定位、建馆理念、展陈内容构想、运营方式等,并对照沙盘,听取展馆设计备选方案介绍,与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深入交流。
龚正指出,上海是我国近代工业的发源地、现代工业的集聚地、先进制造业的新高地,建设一座展现工业发展历程、展示工业辉煌成就、展望工业美好未来的工博馆,意义重大。要对照国家级博物馆定位,打造博物馆新范式新体系,构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高品质文博城市空间。要强化理念创新,实现规划建设一体化、投资运营市场化、功能展陈数字化、文体旅教复合化、共情体验人格化,整合各方资源,精心谋划服务项目、打造文化IP,努力走出一条博物馆建设运营的新路。

上海副市长陈杰参加调研。

编辑:王玉西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望海热线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构建具有世界影响力文博城市空间 龚正调研工业博物馆筹建 要求打造好浦江之畔新地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