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宣讲帮扶入民心显真情

来源:光明日报 | 2024年01月04日 09:21:21
光明日报 | 2024年01月04日 09:21:21
原标题:宣讲帮扶入民心显真情
正在加载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

    一场场富有理论高度的宣讲、一次次接地气有情怀的帮扶助农活动……2023年以来,河南省周口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基层宣讲帮扶工作,着力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1934年,红军长征途中路过湖南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在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她们把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留给了老人……”日前,在周口市太康一高附属学校礼堂内,该校八年级学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聂赫正在演讲《半条棉被的故事》。

    据了解,2023年以来,太康县立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成立了1个宣讲团和12个行业宣讲小纵队,创新宣讲方式,深入田间地头、工厂车间、校园课堂、社区广场,让理论宣讲走进家家户户。

    此外,宣讲团还深入全县各个企业生产车间、项目施工现场开展宣讲,就如何贯彻新发展理念等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贴近生活的故事,为企业党员职工和务工人员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大家听后纷纷表示受益良多。

    截至目前,太康县已举办相关宣讲活动1500多场次,覆盖受众50余万人次;专栏图文展示、宣讲微视频展播1500多条(篇),浏览量达600万人次。

    在周口市淮阳区齐老乡柳南村,为进一步提高定点帮扶成效,助力帮扶点群众增收,近日,周口市政府办公室驻村工作队在开展主题教育的同时,结合该村实际,积极联系相关市场蔬菜采购部门到柳南村现场采购蔬菜,提前解决蔬菜销路。此外,工作队还邀请了农业专家到田间地头,为村民们进行冬季麦田知识宣讲。

    上午气温刚回升,两辆蔬菜收购车便来到柳南村的地头,对村内种植的白菜、萝卜、芹菜等农产品进行收购。

    “我种了10多亩白菜,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收购商直接到地头收购了,我特别满意。”村民钱乐乐高兴地说。

    在驻村工作队的协调下,蔬菜收购商还与村民们签订了蔬菜最低收购价协议,最大限度地保障村民们的收益。

    据了解,周口市政府办公室以开展主题教育为抓手,组织党员干部和柳南村进行一对一帮扶,指导协助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帮扶作用,截至目前,已为柳南村新硬化道路5公里,新挖灌溉机井50眼,帮助村民解决滞销蔬菜近200万斤,捐助帮扶各类物资近60万元,增加村集体收入近20万元。

    据不完全统计,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周口市已动员各级各类宣讲团开展宣讲活动4600多场次,覆盖受众110余万人次;专栏图文展示、宣讲微视频展播8000多条(篇),浏览量1.2亿人次。

    “下一步,周口将持续把主题教育落实到工作中去,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督促全市各地各部门切实将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确保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相互促进。同时还要把主题教育中探索出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制度机制的形式固化下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周口市委主题教育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本报记者 王胜昔 本报通讯员 郜敏 王泽昆)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望海热线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宣讲帮扶入民心显真情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