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正主持上海市政府参事座谈会,就政府工作听取意见建议

来源:解放日报 | 2024年01月04日 10:05:20
解放日报 | 2024年01月04日 10:05:20
原标题:登高望远为发展谋突破创新局
正在加载

  本报讯(记者  孟群舒)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昨天主持召开上海市政府参事座谈会,就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政府工作听取意见和建议。

  会上,吴家睿、顾晓敏、陈宏民、王祥荣、吴志强、黄融、胡卫、李安8位市政府参事先后发言,围绕充分发挥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作用、提高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匹配度、提升国际传播中的上海形象、推动跨江发展、激活股权市场、推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建设等方面,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政府参事室主任莫负春介绍市政府参事室资政建言工作情况。龚正认真听取发言,一一回应,要求认真研究、充分吸纳。

  “各位参事积极开展建言资政,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成果,研究提出了一批针对性强、操作性好、务实管用的政策建议,很多建议已转化为推进上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举措。”龚正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参事认真履职、积极献策、为上海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龚正说,各位参事都是各行业、各领域的领军人物,希望大家继续关心和支持政府工作,建真言、献良策、聚民意,更好地发挥“高参”作用。新的一年,希望各位参事登高望远观全局,加强前瞻性、战略性研究,提供更多富有广度和深度的政策建议。希望各位参事着眼当前抓关键,聚焦瓶颈问题开展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帮助上海谋突破、创新局。希望各位参事紧贴民意察实情,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研究,更好地帮助政府听民情、集民智、聚民力。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参事开展工作,努力为各位参事履职尽责创造更好条件,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齐心协力把各项工作做好。

  市领导陈通、彭沉雷出席。

编辑:宿党辉 责任编辑:刘亮
点击收起全文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
返回顶部
望海热线
xinwenxiansuo@staff.cntv.cn
最新推荐
精彩图集
正在阅读:龚正主持上海市政府参事座谈会,就政府工作听取意见建议
扫一扫 分享到微信
手机看
扫一扫 手机继续看
A- A+